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

寒舍 和宅

據說,今年的冬天來得特別早,昨晚已經又一次刷新了記錄,6度的低溫令竹兒半夜也凍醒了,紐西蘭就是這樣迎接我這個異鄉人的第一個冬天麼?

我們家的房子算不上大,不過,在這個時候,剛好讓我們家每個人都恰好找到一個舒服的位置:外子能在書房參加電話會議,小朋友都有自己寬敞的房間,婆婆也有獨立的空間休憩。午後的陽光下,吉吉在我們的小花園踩滑板車,地方不大,但因為有我們在,她就感覺很安全,玩得盡興,竹兒在旁邊也看得手舞足蹈。

想起來,我們住過的地方雖然都算不上豪宅,但已經比很多人寬裕,很值得感恩。

自從買車之後,吉吉和我的步行次數減少到幾乎為零,嚐到了車載的舒適,她就再不願回復步行的艱辛。這樣的舒適,莫說對一個三歲小兒,對於我來說,也有點來得太早。剛來的時候,正直夏天,每天出去走走,雖然累但身體覺得舒服,現在是運動得更少,身體更多問題。趁汽車座椅還沒乾,天氣也不錯,今早就抓她走路上學。廿分鐘的路程,其實真的不算遠。想起群組不少媽媽,移民的其中一個目的是期待小朋友在這裏逃離香港的教育魔爪,固然無可厚非。然而,以我自己的經驗,少年時期,艱苦一點的讀書歲月,倒是對將來更有益處,至少我是贊成先苦後甜的人生,太鬆散的學習環境,對小朋友真的好嗎?還需要再瞭解這裏的教育才能判斷。

今晚出去倒垃圾的時候,雖然冷得發抖,但月色明媚,星光燦爛,還有張牙舞爪的天蠍座在頭頂。這個冬天,才剛剛開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