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28日 星期五

前進,吉吉!

作為全職媽媽,最寶貴的是有充足的機會和小朋友接觸,如果抱著一顆發現的心,其實就知道,每個小朋友,每日都在進步中,以自己的速度,或快或慢,前進。

今早陽光燦爛,又帶同吉吉、婆婆和竹兒步行上學。星期五早上,正是清垃圾的時候,吉吉每每見到,就開始豎起手指數有多少袋,簡單、她覺得好玩。我也順便教最簡單的數學,以及訓練她的觀察力:躲在後面的垃圾袋也不能漏掉喔。

然後,我們遇到一隻黑貓,她記得我上次曾經問她“路上遇到的黑貓,眼睛是什麼顏色?”她第一時間就告訴我,是黃色,記憶力不錯!這次,她可以大膽地自己跑去和貓咪打招呼,貓咪很喜歡小朋友,在地上打滾,又讓吉吉摸它的玉背。我看到黑貓上面有貓牌,寫luna,走的時候,吉吉也是主動和它說bye-bye,非常可愛,我拼命才忍住不要拍下來,以免破壞小朋友的感覺。

下午,我們去游泳,經過三四輪“訓練”,在最熟悉的媽咪懷抱,吉吉終於有一點點進步。我也及時放手,讓她自己玩個夠。上水後,我們去沖身,那裏的花灑照頭淋,我們也沒有帶小毛巾,但吉吉很勇敢地完成洗頭,我在心裡給了她一個大大的讚。

唯一不愉快的是,游泳完吉吉太累,開始發脾氣,逼我也只能兇狠地教導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