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22日 星期三

弟弟的處女泳

上星期吉吉參加了連續一週的游泳班,感覺終於有點眉目,開始能稍微親近一下泳池,不過隔了幾天,好像又忘掉大部份感覺,又回到第二、三天的樣子,還哭得呱呱叫。
我跟自己說,不要緊,不要著急,這不是一場比賽,吉吉有自己的節奏,終有一天她會找到游泳的樂趣。然後,在碧波池底,想起她當年的小傻樣,自己偷偷樂一會。

今天的重點是,弟弟第一次下水咯!
其實,我們對弟弟的情況表示更樂觀,他的年紀小,膽子應該也比吉吉大一點,老二粗生粗養嘛。今天一下水,他的眼裡明顯在說“媽呀,這池子好大好可怕吖!”然後身子一直在抖,我輕輕環抱他,告訴他媽媽在這裡不用怕。慢慢地,他就平靜下來,還開始四處張望,得意地朝外婆笑笑。他喜歡在池邊玩money climb,就跟吉吉一樣,果然是兩姐弟。到最後,跟他玩了一會刺激點的,讓他的嘴和鼻子碰到水,結果他一下子就扁嘴哭了。哎呀,我好喜歡看他哭的樣子,太可愛了。
課程結束的時候,才發現幸好外婆在這裡,否則我濕漉漉地,還要手抱一個嬰兒,那種狼狽真不是玩笑。今天的課程是試堂,結束的時候我們決定也讓弟弟上一個學期看看,反正就當做興趣班好了。

今天吉吉應該很累,傍晚的時候她突然問我:“媽媽,妳老了會不會離開我?”我說:“會吖,媽媽老了就會離開。。。”結果她聽了放聲大哭,抱着我眼淚不斷流,我只好安慰她:“媽媽永遠不會離開妳。。。”

好吧,媽媽的心和靈魂會永遠陪伴吉吉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