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29日 星期三

迷思

星期三照舊是游泳日,上午細佬下午吉吉,本來已經是非常緊張和疲累的安排。
再則,今天兩姐弟都不在狀態,吉吉還稍微好一點,只要不吹泡泡,只要不淋水,浮游水面的踢腿她做得不亦樂乎。細佬則幾乎全場都在哭,扁嘴巴幾乎沒有停過,即使是我不停的親吻,似乎也不能減輕他的恐懼。
接連下來,更疲累的是精神,沒有父母喜歡聽小朋友的哭聲,即使可以忍受,但不等於不會難受。游泳是我心底希望他們一定要學會的技能,但,時間、地點,是否真的合適呢?
我記得,小時候自己也不是親水的小朋友,多少次被扔到水裏,還是哭著不要學。小學時候游泳考試,我應該是用狗仔式過關的那個。直到。。。我也不記得什麼時候開始,愛上這項運動。在浸會大學的日子,課堂上學的知識都忘了,但在泳池裏度過的快樂的個人的自私的時光,卻一點沒忘。
我真!的!很想他們可以分享。
不能操之過急,我當然明白,才頭一個月,能期待什麼呢?只是,不希望這是一個錯誤的決定,讓他們心生反感,越走越遠。

有時候,吉吉真的是一個很甜的小朋友。今天幼兒園給小朋友發了一粒朱古力,代表教會對大家的祝福。她知道不能食,就問我要不要,我說不要,她就說要留給爹地。她的手裏一直拽著那顆朱古力,珍之、重之,直至爹地下班,親手交給他,才安心。
呵呵,鼻子酸酸的,我的小女孩在悄悄長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