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14日 星期二

熊孩子

前幾天,一口氣把吉吉的小書櫃整理好。今早吉吉起床後,發脾氣不肯換衣服,我乾脆不理她自己走出房。奇怪的是,她居然沒有叫停我也沒有哭鬧⋯⋯等我吃完早餐,也還沒有動靜。偷偷半開房門一看,原來她在看書。又過了好一會,才叫我幫她換衣服。這樣也好,客廳比較冷,留在房間看書也是冬天清晨不錯的選擇。

一直想怎麼教小朋友中文,在skykiwi找到一個媽媽,用了一年多時間,就讓小朋友擁有寫簡單日記的能力,馬上加了微信,打算好好學習。下午的時候,就用表姐給的閃卡開始教吉吉學中文。據說,在完全掌握英語之前就開始學習中文,以後沒有那麼抗拒。

最近,我家最可愛的人備受壓力,從沒有浿數經驗的他,面對老闆的追逼,吃不香,睡不好。我希望我家最可愛的人能輕鬆面對事業上的這個小難關,更上一層樓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