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30日 星期二

閱讀

都說閱讀是語文成績的基礎,這話的確不假,起碼我認識的中文牛人,都是小學或者甚至小學之前就開始閱讀金庸。

我的中文說不上頂尖,但好歹也是中文系畢業生。小時候,我記得書就是我最好的朋友,床上一堆,上廁所也要抱一堆。那時候,報紙還是很流行,不像現在都快要變成歷史文物了。剛開始時,我每天就愛讀一個欄目:“讀者今天來電好稿賽”,就是讀者打電話給報社報料那種小花邊,短短幾行,每天讀得不亦樂乎。後來,第二個關注點轉移到體育版,慢慢地,每天都要把整份報紙讀完才能安心去做作業。不過,報紙那種語文水平大概不怎麼樣,所以我的中文也比不上那些讀金庸的同學。再後來,開始給報社投稿,最愛寫家庭版,但稿費相比雜誌社實在少得可憐。爸媽可高興了,因為報紙發行量大很多。

吉吉也慢慢開始可以自己看書了,儘管她還不認識字,只是看圖。

這兩天,吉吉開始學會賴床,今天鬧鐘響了,她還要再假寐上十來分鐘,又長大了 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